投稿邮箱:shuu2010@sina.com

当前位置:首页» 记录» 恋野

报名 | “绿化大篷车进高校”暑期绿色科普活动 欢迎高校学生参加

时间:2020-08-05 10:02:18 来源:绿博士 作者:人与环境摄影大赛

123

1596593007357188.jpg


2020年初的一场疫情,改变了莘莘学子上半年的学习方式,也改变了很多人暑期出游的计划。

2020年上海市民绿化节“绿化大篷车进高校”活动,采取“走出来”的方式,邀请在沪大学生们在暑假期间,来到绿化资源丰富的户外,开展绿色生态文化普及活动。

本次活动,由上海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指导、上海市绿化管理指导站主办,在8月暑期推出3个主题活动,在沪大学生可根据个人兴趣及时间安排进行报名。


 

路线一:走进初心地 《感受红色文化,体验花艺之美》

活动详情

【活动时间】

①2020年8月8日 周六  9:00--10:30

②2020年8月15日 周六  9:00--10:30


【集合地点】

上午8:45集合 黄浦区雁荡路84号(上海科学会堂2号门)


【交通说明】

1号线黄陂南路站

10号线新天地站

13号线淮海中路站


【活动内容】

(1)-走进初心地-:融入式的走进初心地,现场感受初心之路,从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(《新青年》编辑部)旧址到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幼稚园,再到中国第一个社会主义青年团成立旧址……感受红色文化、家国情怀,激昂初心使命。 

(2)-花艺科普课堂-:专业花艺老师现场分享,讲解花艺知识,普及基本常识及操作要领,体验花艺的魅力。

(3)-花艺手工体验-参与花艺手工实践,自己动手,创意一份属于自己的花艺作品,成品可带走。


活动二:走进上海乡土生态《邂逅上海乡土的夜间精灵》 


活动详情

【-活动时间-】

①2020年8月11日  周二  18:30--20:30 

②2020年8月18日  周二  18:30--20:30


【-活动地点-】

闵行区沈杜公路5919弄16号(上海浦江郊野公园乡土生态科普示范基地)


【-交通说明-】

考虑到晚间公共交通不便,组织方将安排一辆大巴车于活动当天18:10从8号线沈杜公路地铁站1号口出发前往活动点,21:00点返回地铁站,如需要乘坐请提前说明。


【-讲师简介-】

【郭陶然】自然教育工作者,关注城市生物多样性问题,致力于城市生态修复研究。从事物种调查、生态技术研究、乡土物种保育、自然教育培训、自然科普图书编写等工作。


【活动内容】

-乡土生物讲堂-由专业自然导赏师,分享本土夜行性动植物形态,介绍夜观活动流程以及夜观注意事项,感知近在身边的生灵野趣,同时也了解接下来可能会遇见的小精灵。

-夜间邂逅-带上装备,跟着老师在夜色中出发。做悄悄的夜行者,寻找暗夜的精灵, 在水边聆听,在草丛细观,也许会遇见你熟悉的昆虫、小动物,也许是从未见过的……探索上海本土的夜间精灵,发现大都市中与钢筋水泥完全不一样的内容,来一场童话般的遇见。

-分享趣味遇见-听听专家老师讲述生态保育工作的重要性,同学们也可分享精彩的遇见,在参与中与自然走的更近,收获更多。


活动三:走进阆苑与仙葩《徜徉在《红楼梦》里的古典园林文化》

活动详情

【-活动时间-】

2020年8月20日  周四  14:30—16:00


【-活动地点-】

青浦区青商公路701号(上海大观园)


【-交通说明-】

统一大巴车从市区往返


【-讲师简介-】

【林小峰】高级工程师,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文化景观专业委员会委员,上海生态文化协会理事,上海绿化局科技委专家委员会成员,曾任上海市中心城区绿化局副局长,迄今已发表各类专业文章一百余篇。


【活动内容】

-解读古典园林文化-被无数人反复解读的《红楼梦》,却鲜有人关注里面的亭台楼阁和奇葩仙草。大观园是《红楼梦》中人物生活的主要场所,是作者在现实园林基础上想象的纸上园林,但其一草一木、一亭一台都遵循着中国传统园林艺术的规律,体现着中国传统园林艺术的特点。《红楼梦》中常借植物来创造环境、抒发情感与暗示命运,大观园的植物可谓是处处暗藏玄机。

本次活动将花草树木作为一把打开大观园秘境的钥匙,带大家温读经典,从全新的视角解读红楼梦。讲植物,说故事,让景物与人文相遇,细说草本与经典,让你对名著背后的花花草草有更多的了解和体会。

-大观园导览-大多数的中国人心中都有着一个园林情结,本次由园林文化学者导览上海古典名园大观园里的花草树木,让大家在亲莅那些枝叶摇曳的绿植的过程中,通过一草一木,来陶冶对自然的审美和生活观念。



报名说明

【-报名要求-】

年满18周岁,在沪大学生、研究生,专业不限,对活动感兴趣者均可报名。


【-关于费用-】

本活动为上海市民绿化节“绿化大篷进高校活动”绿色文化科普活动,满足报名要求的高校学生可免费参与。除大观园统一出发活动外,其余活动需自付往返交通费。


【-报名说明-】

每场活动满20人名额即可成行,报名时填写真实姓名、联系方式、身份证号,相关信息仅用于为报名成功者购买当日活动保险。


【-报名方式-】

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报名链接,或点击文末“阅读原文”按钮填写报名表。

微信图片_20200805101021.jpg

报名成功后,请添加工作人员微信,并务必备注好自己所报名的活动场次,工作人员将会及时拉您入群~


广告位
  • 01
  • 01
  • 01
  • 01
  • 01
  • 01
  • 01
  • 01
  • 01
  • 01
  • 01